【编者按】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学术支持,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湖北事业部承办。

即日起,“礼赞百年接续奋斗: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那些先行者燃烧的热血青春、建设者留下的青春身影、奋斗者散发出的青春意气、匠人手中篆刻的厚重历史、广袤乡村挥洒的奋斗汗水在镜头下、荧幕中迸发出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

本期展播作品:藤艺人生

作品简介:作品聚焦于恩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藤艺传承人:钟清平,钟清平已经与藤艺相伴五十多年了,真正阐释了“择一事,终一生”的工匠精神。通过对钟清平日常工作和生活的记录,来表现藤艺这一技艺的珍贵以及他作为藤艺传承人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表达做人如做藤,我们应该要学会变通,能屈能伸,坚强坚韧的主题。希望该纪录片能让大家更多地关注这些传统技艺,关注我们身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关注它们的未来。

报送单位:湖北民族大学

作      者:杨玉洁,王朝慧,徐雅婷,赵敏,朱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