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学术支持,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湖北事业部承办。

即日起,“礼赞百年接续奋斗: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获奖作品展播正式启动,让那些先行者燃烧的热血青春、建设者留下的青春身影、奋斗者散发出的青春意气、匠人手中篆刻的厚重历史、广袤乡村挥洒的奋斗汗水在镜头下、荧幕中迸发出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

本期展播作品:幸福社区的民与警

作品简介:李蓓是武汉市张家湾派出所列电社区的一名社区民警,初为民警时她也遭遇过很多的困难与不理解,但是她并没有气馁,更没有就此放弃自己的理想,一直为之奋斗着。到目前,她“搅黄”了八旬爹爹的古玩事业、吓跑了张女士不靠谱的“朋友”、被群主踢出群聊······在居民们听到她要被调走的消息后,立即自发地去找领导请求留下她。社区虽老,活力依旧,走进社区,阳光洒在广场上,居民们惬意地在一起休闲娱乐,李蓓忙碌的身影穿梭其中,为防止居民被电信诈骗、保持社区零电诈继续奋斗。

报送单位:武汉体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

作      者:滕姗姗,窦光华,岑一鸣,郭向宇,申彦,张琪,刘思怡,王歆雨,张莹,李雨霏,张子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