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湖北省城镇燃气、建设安全生产专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2021年全省城镇燃气、建设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2年相关工作。副省长赵海山强调,安全生产是红线,也是生命线、高压线、责任线,要绷紧安全生产弦,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赵海山表示,安全生产是重大政治任务、发展基础工程、最大民生福祉。当前,安全生产处在安全事故高发期、灾害天气多发期、能源保供高峰期“三期叠加”,不确定因素增多,对安全生产影响较大。

赵海山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2022年城镇燃气、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隐患治理,推动专项整治行动落地落实,紧盯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隐患分级分类治理,做实安全隐患闭环管理;紧盯工程建设施工开展安全监管,健全排查治理机制,制定任务和措施清单。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企业主体、属地安全管理、行业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格局,把城镇燃气和建设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抓实抓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