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深入武汉市检查2022年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我省春运期间不发生疫情输入,要把安全生产抓紧抓牢,确保春运平安高效畅通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曹广晶一行先后来到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运行调度中心、傅家坡汽车客运站、汉口火车站、高速公路径河收费站等,了解春运首日铁路、高速、地铁、公交等交通运行情况,实地查看防疫工作台账及进站实名制核验流程,检查候车厅“三品”安检查验、售票厅窗口及自主售票情况,了解地铁站、公交车站、高速收费站应对客流高峰运营、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情况,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报告和处置程序,并向战斗在春运工作一线的执勤民警、客运人员等表示慰问。

曹广晶强调,春运期间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有关方面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责任落实、恶劣天气应对、安全监管执法,严格落实扫码测温、通风换气、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平稳有序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