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北省武汉市的陈女士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反映,她2021年11月15日带领孩子在“武汉方顺恒瑞广场”的羊汤馆就餐,将汽车停放在商场的停车场中,孩子去后备箱拿东西时,一条腿不幸卡进停车场地面空隙中,致孩子下体缝八针,陈女士随后向商场索赔3万元遭拒。

2022年1月11日,澎湃新闻就此事联系武汉方顺恒瑞广场一名经理,对方表示,公司给出的方案是赔偿陈女士一万元,由于陈女士对赔偿金额不满,将再次上报公司。

消费者反映:

陈女士称,她2021年11月15日晚8点,带孩子在“武汉方顺恒瑞广场”的羊汤馆就餐,将车停靠在商场的智能停车场。孩子去后备箱拿东西时,不慎踩空,一条腿卡进停车场钢构与地面之间形成的空隙中,“当时孩子流了很多血,送至医院后,下体缝了八针”。

陈女士提供的病历显示,她11岁的女儿被诊断为外阴挫伤,有两处可见撕裂伤,流动性出血,从陈女士提供的超声检查报告单来看,所幸孩子的肝胆胰脾肾、子宫附件等未见明显异常。

陈女士称,孩子已经11岁了,有能力独自去后备箱拿取物品,发生这样的事故实属意料之外。事后,她重返事故发生地,发现该空隙宽度可容纳一个成年人大腿,是极其不安全的。陈女士认为,该停车场存在安全隐患,应该采取一些防护措施,提醒群众注意安全。但事发当晚,停车场既未设立警示牌,也无值班人员,甚至连照明设施也不够完善,这非常不应该,企业应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并积极整改。

事故发生地的照片受访者供图

事后,陈女士向商场索赔的三万元,包括近三千元的医疗费用、营养费、康复费、护理费以及自己照顾孩子所产生的误工费。此外,孩子长期练习网球,曾多次在武汉市举办的运动会中获奖,这次事故的发生不仅影响了孩子的学习进度,而且浪费了她一大笔私教课时费,还给孩子的心灵带来了伤害,企业也应赔偿一定的精神损失费。

企业回应:

接到陈女士的投诉后,澎湃新闻就此事联系了武汉顺恒瑞广场经理。该经理表示,他们一定会对停车场设施加以改进,“我们对这次意外的发生深感抱歉,也在第一时间去陈女士家中探望孩子,但关于赔偿金额问题,我们认为该事故并不能由他们承担全部责任,至多赔付一万元。”

由于陈女士对一万元的赔偿金额不满,上述经理表示,会将陈女士的诉求再次上报公司,由公司专员与媒体沟通,回馈最终结果。截至发稿前,澎湃新闻尚未收到该公司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