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全年精彩”,历史性跨越5万亿!

重回主赛道,湖北经济总量重返全国第七位!

湖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没有改变”“三个一定能”的殷殷嘱托,感恩奋进。

浴火重生的英雄答卷,标志着经受世纪疫情严重冲击的湖北,疫后重振取得决定性成果。

英雄答卷,极不平凡,极具考验。

英雄答卷,来之不易,弥足珍贵。

英雄答卷,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参加湖北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为之感怀、为之振奋。

他们说,今天,我们交出了一份沉甸甸、实打实的英雄答卷。明天,新征程新起点上,我们一定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薛婷 摄)

感言

经济总量迈上5万亿元,这是湖北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英雄答卷。

湖北经济总量迈上5万亿元,排名重回全国第七,让湖北省人大代表、兴山县委书记曹宏伟备受鼓舞。

“这是一份实打实、沉甸甸的成绩单,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曹宏伟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实施“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营商环境“店小二”金字招牌越擦越亮;产业转型加快升级,“51020”现代产业体系夯实经济底盘;项目建设速度不断刷新,人民情怀不断厚植。

“这一个个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曹宏伟说,这充分体现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一定能”“三个没有改变”殷殷嘱托的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省委科学决策、系统部署的大格局大气魄,充分展现全省上下“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担当作为,标志着全省疫后重振取得决定性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重大成果,为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一名县委书记,我也深感责重千钧。”曹宏伟介绍,过去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兴山干部群众干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经济总量突破150亿,同比增长23%。下一步,兴山将扛起“宜荆荆恩”和“襄十随神”城市群连接的重要枢纽担当,立足兴山发展兴山,跳出兴山发展兴山,加快推进“六争创、六中心”发展目标,争当全省山区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以一域服务全局,为全省经济跨越腾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