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5万亿,湖北经济总量重回全国第7位。

英雄答卷,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三个没有改变”的重大判断,有力回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三个一定能”的殷殷嘱托和殷切期望。

从4万亿到5万亿,我们见证了“51020”现代产业体系蓬勃壮大,见证了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初显雏形,见证了百亿级项目创造新高、在鄂投资世界500强企业升至32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两年翻一番。

一路砥砺前行,一路攻坚克难,我们见证了极不容易、极不平凡的拼搏奋斗,见证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苦难辉煌。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

代表委员们吐露心声,让我们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征程上破浪远航。

  吴锦

       感言

实现历史性跨越,为湖北的明天夯基垒台、赋能添彩。

“自豪!提气!鼓劲!5万亿成绩来之不易,具有里程碑、标志性意义,我们交出了一份全年精彩的英雄答卷。”1月21日,湖北省人大代表、荆州市委书记吴锦激动地说。

过去一年,湖北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地区生产总值迈上5万亿元大台阶,实现历史性跨越,排名重回全国第7位。

“在中央一揽子政策的支持下,全省上下负重前行、向难求成,付出超乎寻常的努力,取得超出预期的成效。我们参与其中,倍感自豪。”吴锦说。

一年来,荆州一路承压、一路奔跑、一路向好,在增量提质中夯基蓄势,在转型升级中构筑优势,在跨越赶超中积厚成势,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较快增长,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2715亿元。

今年,荆州将全面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自觉融入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积极服务“强核、壮圈、带群”多点支撑、多极发力格局,奋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努力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我们将全力推动产业层级和城市能级跨越赶超,积极对接全省‘51020’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荆州‘4611’现代产业体系。”吴锦说。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推动县域突破性发展”,吴锦满怀信心表示,要打造城区领跑、县域崛起“双引擎”,支持松滋冲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公安冲刺全省县域经济20强,全面发挥集聚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