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5万亿,湖北经济总量重回全国第7位。

英雄答卷,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三个没有改变”的重大判断,有力回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三个一定能”的殷殷嘱托和殷切期望。

从4万亿到5万亿,我们见证了“51020”现代产业体系蓬勃壮大,见证了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初显雏形,见证了百亿级项目创造新高、在鄂投资世界500强企业升至32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两年翻一番。

一路砥砺前行,一路攻坚克难,我们见证了极不容易、极不平凡的拼搏奋斗,见证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苦难辉煌。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

代表委员们吐露心声,让我们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征程上破浪远航。

  王祺扬


感言

迈上5万亿大台阶,标志着湖北经济量级增至新规模,质级提至新高度,能级扩至新水平。

“长志气、鼓士气、增底气!经济总量迈上5万亿元大台阶,这是湖北发展史上具有根本性、转折性、标志性意义的巨大成就。” 1月21日,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湖北省人大代表、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说。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9%,历史性跨越5万亿元台阶,排名重回全国第七位。报告中的这组数据被王祺扬反复提及。

“这是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决定性成果的重要标志,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英雄答卷。”王祺扬说,2020年取得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2021年取得疫后重振决定性成果,两年两个“决定性成果”,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没有改变”的重大判断,回答了习近平总书记 “三个一定能”的殷切期望。

“省委省政府团结率领全省人民一路承压、一路向好,发展立柱架梁,拼搏赢得精彩。”王祺扬说。

“荆门是全省发展的生动缩影。”王祺扬列出一组数据:2021年荆门地区生产总值达2121亿元,比2020年增长13.1%;规上工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分别保持全省第4位的情况下,实现了5%、18.8%的增长。

“我们将以锐意进取、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咬定今年目标,奋力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以荆门一域之光为湖北全域添彩。”王祺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