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5万亿,湖北经济总量重回全国第7位。

英雄答卷,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三个没有改变”的重大判断,有力回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三个一定能”的殷殷嘱托和殷切期望。

从4万亿到5万亿,我们见证了“51020”现代产业体系蓬勃壮大,见证了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初显雏形,见证了百亿级项目创造新高、在鄂投资世界500强企业升至32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两年翻一番。

一路砥砺前行,一路攻坚克难,我们见证了极不容易、极不平凡的拼搏奋斗,见证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苦难辉煌。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

代表委员们吐露心声,让我们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征程上破浪远航。


  熊征宇

感言

这是一个历史性跨越,极不容易、极不平凡。

“这是一个历史性跨越,极不容易、极不平凡!”1月21日,湖北省人大代表、孝感市委副书记、市长熊征宇说,全省经济总量突破5万亿元,高质量发展迈上一个大台阶,极大地鼓舞人心、提振信心、凝聚民心。

熊征宇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三个没有改变”的重大判断和“三个一定能”的殷殷嘱托,为湖北人民坚定了信心和底气。面对世纪疫情冲击、多重困难挑战,全省上下感恩奋进,一路顶压前行,一路攻坚克难,以“拼、抢、实”的干劲拼劲,跑出“加速度”,重回“主赛道”。

“党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注入了强劲动能,省委省政府强化战略部署、战术精准精到提供了坚强保障,全省人民勠力同心、付出超常努力,书写了湖北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英雄答卷。”熊征宇说。

和全省一样,孝感也交出了一份精彩答卷。熊征宇介绍,2021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562亿元,可比口径增长13.4%,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全面恢复到2019年水平。

新起点上,如何再续精彩?

熊征宇表示,孝感将锚定打造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区域性中心城市、全省重要增长极的发展定位,在稳的前提下奋力求进、质量并进,以孝感之“进”助力全局之“稳”。聚焦项目建设,强力推进招商引资、立项争资、平台融资,力争全年投资增长15%以上。聚焦实体经济,实施制造业“焕新”工程、服务业“双五”工程、建筑业强市工程、数字经济跃升工程,确保市场主体总量突破40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