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5万亿,湖北经济总量重回全国第7位。

英雄答卷,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三个没有改变”的重大判断,有力回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三个一定能”的殷殷嘱托和殷切期望。

从4万亿到5万亿,我们见证了“51020”现代产业体系蓬勃壮大,见证了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初显雏形,见证了百亿级项目创造新高、在鄂投资世界500强企业升至32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两年翻一番。

一路砥砺前行,一路攻坚克难,我们见证了极不容易、极不平凡的拼搏奋斗,见证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苦难辉煌。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

代表委员们吐露心声,让我们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征程上破浪远航。

  易先荣


感言

成就鼓舞人心,激发奋进斗志。

“湖北经济总量迈上5万亿元大台阶,重回全国第7位,疫后重振取得决定性成果,成就鼓舞人心,激发奋进斗志。”1月20日,湖北省人大代表、天门市委书记易先荣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易先荣用四个字“强、高、好、实”表达自己的感受。

经济韧性强,面对“一难两难多难”“既要又要还要”的多重挑战,湖北基本实现“把应有的正增长追回来”的目标,充分彰显我省经济强劲韧性和承压能力;发展质量高。动能转换明显加快,高新技术企业两年翻了一番;营商环境好。大批知名企业加强在湖北投资布局,市场主体数量快速增长;民生保障实,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民生。

天门是武汉城市圈的重要一员,处于“百强冲刺”梯队的第一位。易先荣表示,天门将锚定“创新先行、冲刺百强、谱写新篇”目标定位,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战术精准保障战略实施,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以干在实处推动争先进位,今年经济总量力争突破800亿元,为全省“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作贡献。

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天门将主动对接全省“51020”现代产业集群建设,培育大企业、构建大集群、打造大平台。实施优质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加快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统筹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引进培育、未来产业前瞻布局,突出龙头企业与主导产业一体培育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