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月28日讯  由湖北省社科联、湖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和华中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炎黄学导论》专著研究座谈会暨首发式1月26日在湖北省社科联举行。

座谈会以“提升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强”为主题,来自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湖北省社科院、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省委党校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炎黄学研究的重要意义和《炎黄学导论》的学术和实践价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与会专家指出,该书是已出版的《炎黄国祭论》《炎黄精神论》两部著作后,又一部创新性力作,是作者在对炎黄历史与文化思想进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对炎黄学在理论上的创造性构建,标志着炎黄学完整理论体系的形成。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出席本次活动。他指出,炎黄学涵盖了历史学、文化学、考古学、宗教学、艺术学等方面的内容,是一门融合多学科知识与研究方法的学问,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源头之学、统领之学、国家之学,并表示,今后应通过炎黄精神、炎黄文化的探讨不断引向深化,更好服务于复兴中华文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通讯员:伍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