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查处的5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恩施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琼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等问题。

杨琼在担任恩施州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恩施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杨琼还涉嫌其他违法犯罪问题。2022年1月,杨琼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二、恩施州公安局高警支队恩来大队大队长刘超公车私用问题。

2021年5月5日,刘超在参加私人聚餐后,违规安排辅警驾驶警车接送就餐人员。2021年12月,刘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恩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向大植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18年底、2019年底,向大植先后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童某所送的礼品。2021年10月,向大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巴东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原执行员毛兴甫违规收受当事人财物等问题。

2015年5月至2021年5月,毛兴甫多次违规收受案件当事人所送的礼品、礼金等财物。毛兴甫还涉嫌其他违法犯罪问题。2021年11月,毛兴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五、鹤峰县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史习明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活动问题。

2020年7月,史习明在参加某项目专项施工方案专家论证会期间,违规接受该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安排的娱乐活动。2021年12月,史习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作风问题关乎党的形象,关乎人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上述问题均发生在或延续到党的十九大后,是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典型,充分说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一严到底纠“四风”,立破并举树新风,磨砺干事创业硬作风。春节将至,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抵制不正之风,严防节日腐败,以良好党风政风引领社会新风。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作风养成,推动新时代作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作风建设作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切入口,把握风腐一体规律,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露头就打,对风腐交织问题精准处置、通报曝光,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为恩施绿色崛起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