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词——

正月初二,谓之"开年"。

值此农历壬寅虎年开年之际,

“中国网湖北”感谢您的关注和陪伴,

给您拜年啦!

虎年到——

福虎祝您鸿福齐天,万事如意!

祥虎祝您财气冲天,好运无穷!

吉虎祝您吉星高照,心想事成!

灵虎祝您天天开心,福寿安康!

祝您虎年如意万事顺心!

过去的一年里,在湖北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网友的支持下,“中国网湖北”立足荆楚、放眼全球,践行“向世界讲好湖北故事”之使命,戮力前行,以有为和担当踔厉奋发,砥砺初心、亮点纷呈——

一、主题活动

2021年1月3日,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举行定评会。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向培凤,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晓东以及湖北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省文旅厅、湖北日报、湖北广播电视台、长江云、潜江市委宣传部、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商学院等机构的领导嘉宾出席定评会。

2021年5月11日晚,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颁奖典礼在潜江市曹禺大剧院举行。来自中国外文局、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以及湖北省直部门有关领导及嘉宾、高校专家、企业代表,全省市(州)党委宣传部分管领导县级融媒体中心负责人、获奖团队代表,潜江市领导及该市各区镇街道、市直部门负责人400余人现场观看颁奖典礼。

5月26日,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授予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湖北事业部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优秀承办单位荣誉称号,中国网湖北事业部主任严星现场领取获奖证书。

2021年12月28日,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湖北分站赛作品定评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来自湖北省委网信办、省记协,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驻鄂机构、在汉部属高校、中央在汉大型企业,以及武汉市委网信办、市(州)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和学者代表,对进入定评环节的50件作品进行评审。

二、线下活动

2021年4月24日,湖北省纪委监委机关青委会联合中国网湖北事业部,组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与在汉青年媒体人代表60余人共同举办了“如何运用新媒体讲好廉政故事”座谈交流活动。

2021年5月22日,由中国网湖北事业部组织的“新媒体环境下如何讲好建筑企业故事”座谈交流会在武汉举行。来自湖北省建筑事业发展中心、湖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以及中建三局、中铁十一局、中交二航局、中冶南方、湖北工建、湖北建投、湖北路桥、汉阳市政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30余人参加活动。

2021年11月5日,由湖北省记协组织的“礼赞百年 • 讲好故事”2021年度记者节座谈会在中国网湖北事业部举行。来自中央媒体驻鄂机构、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广播电视台、长江商报等单位新闻工作者,以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商学院等高校新闻院系师生代表40多人共聚一堂,围绕讲好湖北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进行深入交流。

三、主题宣传

2021年12月2日,湖北省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中国网现场直播并第一个提问。

2021年湖北省“两会期间,中国网湖北通过各大平台累计发布303篇相关稿件,传播量达2208.5万,超50篇文章登上热榜,其中被今日头条弹窗40篇,单篇阅读量100万以上有4篇,阅读量10万以上达46篇。

2021年,我们还结合湖北作为建筑业大省的特点,推出了“传承红色基因 • 打造精品工程”系列报道,聚焦了防城港、黄孝河、大东湖深隧、十淅高速、汉阳市政大厦、鄂州花湖机场等多个建设项目,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系列文章点击量、转载率均在同类题材中位居前列。

四、平台运营

一年来,我们依托“中国网·中国湖北(http://hb.china.com.cn)”主阵地,努力运营好“中国网湖北”系列第三方平台账号(人民号、头条号、百家号、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全年累计发文2万多篇次,传播量达8.6亿,平台影响力持续提升。

五、舆情服务

依托专业平台和团队,为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24x7舆情服务。同时,我们发挥媒体平台优势,推出了《湖北京山“加油站”与住宅紧紧相邻    周边居民很忧心》、 《被指“货不对板”    武汉地铁盛观尚城多名业主拒绝收房》、《网购飞天茅台遭中百仓储不发货    武汉市民向法院起诉》、《房价降了去“维权”    武汉一小区多名业主被拘留》等多篇报道,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受到网友和人民群众称赞。

回首过往,皆为序章;聚力前行,征程再起。农历壬寅虎年,愿我们携手讲好湖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