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随州2月2日讯  春节前夕,随州民建会员、全国劳模严贤涛冒雪走进该市曾都区洛阳镇九口堰等5个村组,与同行企业家一起对12户困难村民进行慰问,为困难村民送去1.2万元慰问金和慰问物资,送上新春祝福与关怀。

严贤涛是随州市政协常委、洛阳九口堰富民蘑菇合作社理事长,曾荣获“全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全国劳动模范”、“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称号,每逢佳节慰问孤寡老人已是他的“保留节目”。与往年不同的是,在严贤涛的感召下,民建会员企业负责人閤伟、陈乐时也主动参与到了今年的春节慰问中来。

九口堰村困难户董云玖夫妻身体残疾,他们不仅送上慰问金,还俯身给不能起身的董云玖穿上送来的保暖鞋,令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在了解到一名16岁高二学生黄某仅与70岁的姥姥相依为命时,他们一行在送上1000元慰问金和物资后,又开车带着这名学生到洛阳镇买了2套衣服和1双鞋子。临别时,严贤涛表示,今后将带头继续对她进行帮扶直至大学毕业,并叮嘱她要努力学习。

(通讯员: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