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2月2日讯    春节期间,万家团圆。而在中建三局武汉中航锂电项目现场,仍有300余名建设者们坚守在岗位。为了让一线建设者感受到过年的温暖氛围,近日,该项目为工友组织了套福娃、写春联、送礼包、吃团年饭、许新年愿望等多种活动陪伴大家一起过春节。

来自河南洛阳50岁的工友赵宏卫,曾参与过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已连续三个春节值守在工地没有回家。“我父母年纪大了,想在城里换一个大点的房子,把他们都接到城里来一起住。”赵宏卫说。

老家在安徽淮南的项目安全总监汪训,前不久刚向相恋4年的女友求婚。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不能常常陪伴在女友身边,得知今年除夕女友要来项目陪他加班,特意与项目上的小伙伴们准备了一场简单的求婚仪式。“当她同意的那一刻,我觉得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汪训说。

该项目负责人赵忠介绍,自去年12月初进场以来,项目高峰期建设人数达到1300余人,施工现场进入主体结构大干快上节奏,希望早日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为业主交付满意的答卷,为湖北的新能源建设出一份力。

活动现场,项目还组织员工包饺子,在工作区贴上对联、挂起灯笼,给工友送上生活慰问品,发放棉衣、棉被,加强安全巡逻保证工友的人身安全,让他们过一个暖心的春节。

据介绍,武汉中航锂电项目是武汉首个大型新能源汽车电池工程,也是武汉市重点规划建设项目之一,总建筑面积14.6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为武汉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显著效应。

(通讯员:罗玉箫  曾一婧  袁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