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春节假期第六天,冰雪游、短途游、乡村游以及都市休闲、走亲访友等文化和旅游需求持续释放。湖北省景区客流增长明显,当日,宜昌百里荒景区、咸宁九宫山风景区客流达到人数上限。

春节期间,融合了休闲、美食、亲子体验的乡村游备受青睐。宜昌枝江东方年华田园综合体、同心花海、步步升布鞋文化村等景点以清新自然的田园风光、形式多样的农事体验、休闲互动的游乐设施吸引游客。十堰茅箭区秦巴生态植物园、丹江口市伴山民宿乡村休闲基地内,寻宝猜谜、戏水捉鱼,亲子互动游戏同样吸引了大批以家庭为单位的游客入园体验;张湾区子胥湖欢乐嘉年华日接待游客达到3000余人,中华水园日接待游客更是超万人。黄冈黄梅县五祖东山问梅村举办年俗剪纸、楹联书法、灯笼手作等活动,带动了当地亲子游、休闲游、观赏游。武汉园博园举办大型新春灯会活动,非遗宫灯传承人亲临制作40余组大型灯组,展示“虎虎生威”“冬奥风采”“生命之树”等主题,上万盏花灯汇聚成流光溢彩的炫丽灯海。

景区多彩活动,让景区流连忘返,百里荒景区和九宫山景区分别在当日中午和下午发出游客人数上限提示。

此外,今年春节假期,一大批融合了新技术、新服务、新场景的沉浸式街区、沉浸式主题公园、沉浸式博物馆、沉浸式演艺、沉浸式展览、沉浸式灯光秀等沉浸式体验类产品进入文旅消费市场。“如虎添翼”黄鹤楼XR新春光影秀火爆朋友圈,在国内首次将XR技术运用在室外真实场景光影秀中,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无缝转换的“沉浸式”体验让光影秀一经推出即收获了近300万人次的关注热度,在假日节点为武汉文化和旅游提升了热度、集聚了人气。襄阳唐城推出40万平方米的2022版万人实景剧本杀《盛唐城·上元节》,游客与数十名NPC(非玩家角色)互动,让游客感受畅玩沉浸式剧本杀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