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2月7日讯   2月6日晚,武汉迎来虎年第一场雪。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道路桥梁融雪防冻工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武汉市洪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积极响应、提早部署,彻夜奋战融雪防冻。

自2月6日晚至7日上午,洪山区城管执法局机械清扫队对野芷湖大桥、二环线高架等易结冰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出动6台雪铲、撒融雪盐33吨。工作人员介绍,野芷湖大桥属于易结冰路段,根据经验及相关要求,队里决定适度进行预撒盐,保障车辆通行安全。

带领班组成员在工大路天桥撒融雪盐作业的洪山区城管执法局清扫一队班长刘五雄介绍,他和同事们凌晨三点多就开始工作,清理人行道和天桥积雪。

在雄楚大道光谷大道站天桥上和珞喻东路珞雄路地铁站门口,洪山城管清扫二队的环卫工人正在铲除积雪,保护群众步行安全。从6日开始,该队24小时对路面进行巡查,各个班组每小时测量一次室外温度。7日凌晨,他们不间断的对南湖大道和斜坡路面等易结冰道路和点位进行预撒融雪盐、铲雪、扫水。

在欢乐大道高架等进出城交通要道,各环卫市场化企业全员上阵,严格落实气象灾害(暴雪) IV级应急响应相关要求,争分夺秒与冰雪赛跑。洪山区城管执法局公厕管理站在辖区公厕入口处铺设防滑垫,并铲除公厕周围路面积雪,确保辖区内市民如厕方便。该区城管执法局“门前三包”与规费管理站积极与辖区临街单位及商户进行沟通,引导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清扫门前责任区域内积雪。考虑到春节期间较多店铺关门停业,洪山区“门前三包”与规费管理站指导各街道组织“门前三包”市容督导员,负责停业店铺“三包”责任区域内的扫雪除冰工作。

据统计,自2月7日4:00至14:00,洪山区共计出动人员1864人次,出动车辆169车次,撒融雪盐112.15吨,铺设麻袋14840条。

(通讯员:刘洪凯  朱仙红  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