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随州2月11日讯  近年来,农发行随州市分行积极发展绿色金融,创新信贷服务模式,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截至今年1月末,该行支持绿色信贷项目18个,绿色信贷贷款余额48.98亿元,同比增长90.81%,用实际行动擦亮农发行“绿色银行”品牌。

2021年,为优化随州中心城区功能布局,改善城区面貌和居民生活环境,随州市曾都区政府计划用三年时间,将城区内的零星工业企业全部搬迁至工业园区。农发行随州市分行第一时间组建项目营销专班,主动与政府部门、重点企业加强对接,宣传绿色信贷政策和产品,成功营销曾都区㵐水流域污染企业搬迁项目贷款2.7亿元。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投放1.5亿元,有效推进了污染企业搬迁进度。

广水市近年来不断优化乡村生态环境,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环境整洁、设施配套、舒适宜居的精致型美丽乡村示范样板。农发行随州市分行抢抓机遇,抽调骨干成立业务攻坚小组,积极与重点企业开展营销对接,提供融资融智服务,成功营销广水市乡村振兴一期项目贷款7亿元,截至目前已投放6.87亿元。该项目将通过广水市火车站站前广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生活垃圾收运工程、厕所革命工程等,改善农村居民生活环境,推进区域乡村振兴。

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农发行随州市分行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支持城区安置房等一批重点民生项目绿色建筑建设。近两年,该行先后支持了随州高新区蕙兰居安置房建设项目、向阳棚改二期项目、望城岗安置房建设项目、费屯安置房建设项目等4个绿色建筑项目,累计金额22.5亿元,帮助农民搬进干净整洁、按照绿色建筑标准建造的的现代化洋楼小区,让“住有所居”变为现实。

(通讯员:吴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