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2月12日讯  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真诚服务广大司乘人员,今年1月下旬以来,武汉市洪山区组织工作专班在辖区高速公路收费站(武昌收费站、白沙洲收费站)设立服务点,提供温馨服务,方便广大司乘人员平安出行。

严格落实“三步法”,日均服务逾万车次

“您好,请您扫码,出示健康码、行程卡!”2月8日,在青郑高速武昌收费站,专班工作人员陈新国正在有序引导并检查过往车辆。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进城方向日均车流量在1万辆以上,最高峰日车流量高达36000辆。他们严格落实“三步法”,即车辆排查流程、检查登记采样消杀流程、分类处置流程。

为提高行车效率,现场工作人员引导车辆分流,主动提示司乘人员扫码。对于外省车辆,他们会引导司乘人员将车辆停放至指定区域,再登记相关信息。陈新国说,为了最大限度方便外省司乘人员,现场的核酸检测点为免费检测,即测即走,极大提高了通行效率。

免费提供热水,在现场设置移动公厕

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天气寒冷,他们在现场主动提供开水,每天至少有30多人来倒热水。

同时,为方便过往司乘人员如厕,洪山区城管执法局抽调一辆有12个蹲位的车载公厕到现场,并安排2名工作人员对该公厕进行清扫维护。

洪山区城管执法局公厕管理站维修员曹卫锋介绍,他们每天会去检查移动公厕的清水箱、废水箱,及时补水,并视情况清理废水。

客串导游,宣传“大美江城”

“你好,我们想问问武汉有哪些好玩的景点?”2月5日,一对60多岁的夫妇在接受测温、扫码、登记、核酸检测后,向工作人员打听情况。  

交谈中他们得知这对夫妇是从四川自驾来武汉,想看看英雄武汉的秀美风光。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根据他们的行程安排,向其推荐了黄鹤楼、汉口江滩、东湖绿道、湖北省博物馆等景点,还详细告知驾车的路线。

(通讯员:刘洪凯  朱仙红  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