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黄石港区委区政府召开“新年第一会”,发布2022年招商引资目标考核管理办法,首次提出对未完成任务的部门单位,颁发“躺平奖”。

具体考核办法包括:当年未完成任务且年度考评排名后两位的招商分队,颁发“躺平奖”,并将考评结果纳入部门年度目标管理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绩效考核;当年未完成任务且年度考评排名后五名的部门单位,颁发“躺平奖”,并将考评结果纳入年度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绩效考核,单位主职和分管副职考核不得评优秀。

黄石港区区长冯雨说:“对落后者颁发‘躺平奖’,实质是要求干部树立更高的奋斗目标,坚决破除空间限制思想,破除‘安逸’‘躺平’思想,才能实现在全市由跟跑、并跑,到领跑的突围。”

会上,黄石港区为两支驻点招商分队授旗,他们将分别赶赴长三角、珠三角,常驻当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同时,为临空智造、商务、物流产业园,中央文化区、胜阳港商贸区等5个招商小分队授旗,他们将开展专业化招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