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从湖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农担”)获悉,截至目前,该公司在保业务规模突破100亿元大关,比年初净增11亿元,顺利实现“开门红”;累计担保受理担保业务31280余笔,达193.83亿元,担保规模资本金放大倍数入列全国农担体系第一方阵,居中部之首。

省农担是由省政府出资、省财政厅履行出资人职责的省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现为湖北宏泰集团二级子公司。自2016年3月成立以来,省农担聚焦主责主业,提升融资担保服务质效,有效解决了“三农”主体融资难问题。今年,省农担立足本地农业产业,与合作银行携手,开展金融“早春行”系列活动。1月以来,十堰、荆门、荆州、黄冈市分公司担保业务分别增长3.59亿元、1.79亿元、1.48亿元和1.18亿元以上,形成引领业务增长的头部方阵。

据介绍,在农业农村部、邮储银行总行和国家农担联盟主导的“新农直通车”项目中,省农担业务申报客户量、放款金额均居全国农担体系前列。此外,省农担探求4∶4∶2新型政银担合作模式,让政府、银行、担保公司共担风险,目前已与全省99个县(市、区)政府、省联社等12家省级金融机构和93家地方银行深度合作,推出多种农业信贷担保产品,如“香菇贷”推出以来,新增放款586笔、4.6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