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2月21日  今天凌晨1时,开办已19年的湖北荆门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正式停止播出。

荆门广播电视台发布的《公共频道停播通告》称:2003年元月1日,为落实国家广电总局关于市县广播电视播出机构“整合资源、垂直贯通”职能转变的要求,本台公共频道正式开播。今天,为贯彻落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专业电视频道建设管理的意见》文件精神,按照地市台“优化结构,精简精办”的要求,报请相关部门同意,做出停播决定。

荆门广播电视台表示,公共频道开播19年来,“我们一直在坚守,一直在努力。传播政令,倾听民声,我们架起党群关系的连心桥;跋山涉水,不辞劳苦,我们记录着这座城市的感动和变迁”。作为区域主流媒体,该台将保留新闻综合频道、教育频道。

湖北省广播电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国家广电总局批准撤销黄石台公共频道和荆门台公共频道。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关停频道并重新规划频道定位,通过资源重新组合进而提供更好的服务,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措施之一。自国家广电总局明确推动电视频道精简精办工作以来,湖北省广播电视局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指导省市级播出机构规范设置、优化结构、整合资源。

据悉,截至今年1月底,湖北先后获国家广电总局批准撤销3个电视频道和2个广播频率,同时协助各台调整优化了一批专业频道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