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2月22日讯  “香港遇到困难,我们要搭把手!”2月21日,由武汉海外联谊会捐赠的一批抗疫药品和物资从武汉装车出发,急驰香港。

武汉、香港虽相隔千里,但两地人民的心始终紧紧贴在一起。2020年武汉抗疫保卫战打响后,香港汉港联谊会第一时间发来慰问信、捐款捐物,与武汉共克时艰。而今香港暴发第五波疫情,形势异常严峻。2月18日,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武汉海外联谊会会长杨玲给香港汉港联谊会发去慰问信,她表示:“在武汉抗疫最紧急、最艰难的时候,香港汉港联谊会同仁在张小宇会长的带领下,积极筹措资金和医疗物资支援武汉,为武汉人民加油打气。此刻,我们也将坚定地同香港同胞紧紧站在一起。”

与此同时,武汉海外联谊会密切联系香港爱国同乡社团香港汉港联谊会,了解疫情最新情况和当前物资需求,并紧急联系会员企业九州通医药公司筹措了价值23万元的1000份抗疫包,包内物资包括连花清瘟胶囊、连花清瘟颗粒、金银花人参茶等香港当前急需的药品。

武汉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青委会主任,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登攀表示:“在香港市民最需要的时候,我们应该伸出援手,尽己之力与他们共渡难关。”

据悉,2月21日该批物资已被专车送往香港。与此同时,在会长张小宇的带领下,香港汉港联谊会已成立抗疫支援小组对接协调这批物资,确保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

(通讯员:胡启扬  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