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荆门市出台新规:2022年,市主要领导带头走出去招商,全年外出招商不少于10次,其他市级领导全年外出招商不少于12次。

该市同时规定,各县市区“一把手”要每月轮流外出招商,把重大项目拿在手上,扛在肩上。各市直部门“一把手”要每月外出招商,并明确一名副职专抓招商。

为选优配强招商引资干部队伍,今年荆门市从全市选拔了200名优秀干部,重新组建市级驻点招商专班和产业链招商专班。建立“狮子型”招商干部考核机制,将考核结果与干部评先表优、选拔任用挂钩。建立招商引资“大比武”月月比拼机制,每月举办集中签约活动,比拼签约数量和质量,每月通报签约项目推进情况,比拼开工推进速度、入库投资强度,探索市直招商专班与市驻点招商专班擂台赛。

根据新规,该市将对招商引资从严考核结账,坚持硬账硬结,严格兑现奖惩,落实市直部门按招商实绩动态入席、县市区末位表态发言和约谈等惩戒机制,切实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