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荆州2月24日讯   日前从荆州市推进工业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工业办”)传来消息,在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基础上,荆州市进一步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十问十帮”活动,让企业反映诉求不愁渠道,解决问题不愁时限,遇到困难不愁支持,为全力打好“工业突围战”,加快建设区域性先进制造业中心贡献力量。

据了解,“十问十帮”活动要求荆州市“四大家”领导、市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每人认领帮扶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各县(市、区、功能区)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每人认领帮扶1家本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以“问企业资金周转情况,帮助解决资金需求;问企业技改扩规情况,帮助解决技改扩规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问企业订单销售情况,帮助解决销售方面的困难和问题;问企业招工、员工生活情况,帮助牵线搭桥招录员工;问企业社会管理方面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周边环境优化问题;问企业政策扶持情况,帮助企业寻求各种政策支持;问企业产业配套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延链补链强链问题;问企业人才培养情况,帮助企业引进紧缺人才;问企业有无涉法涉诉及乱收费情况,帮助企业维护权益、轻装上阵;问企业涉及政务服务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办事服务中出现的问题”为服务内容,通过实施精准服务,做到及时解企业之难、纾发展之困、帮企业所需。

活动要求认领帮扶干部为“首问责任人”,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做到尽力协调解决,各县(市、区、功能区)推进工业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抽调专人成立生产要素保障、产业配套、人才培养、政务服务的问题处理专班,专门负责受理和解决本地反映的问题,各地解决不了的问题经梳理汇总后报市“工业办”,以便及时解决。

此外,荆州市“工业办”将定期会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双优化办”,每季度对联系帮扶情况进行抽查,每半年对各地联系帮扶情况进行一次评议,对抽查和评议结果进行通报。

(通讯员:琳玲    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