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襄阳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要求,加快推动襄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中西部非省会龙头城市和汉江流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马旭明指出,襄阳必须从战略与策略的高度认识和谋划文旅产业,要把文旅产业放在与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同等重要的位置,深入实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形成支撑襄阳高质量发展的“三分天下”格局。

马旭明强调,要招引培育一批重点文旅项目,提升城市的形象和影响力;做好文旅产业规划布局,打造一批精品景区;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加快补齐短板。要加快乡村旅游标准化建设,打造一批A级景区村庄,引进一批乡村旅游运营管理公司。要讲好襄阳故事,保护和传承襄阳优秀文化,引导社会力量进行演艺产品开发运营。

马旭明要求,襄阳要加强与十堰、随州、神农架等地联动,坚持区域协同发展,推出精品旅游线路,推广全域旅游一卡通,共建大数据平台和一体化宣传营销平台,联合打造更有品质的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