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从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1月全省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80.4亿元,占年度目标的6.7%,投资额在中部地区排名第二,新开工重大交通项目数量和投资额再创历史新高。

其中,高速公路、普通公路、港航建设、站场建设分别完成投资32亿元、32亿元、11.7亿元、4.6亿元,分别占年度目标的7.3%、5.3%、14.7%、5.8%。1月重大交通运输项目开工数量89个,总投资847亿元,比去年同期多110亿元,开工数量和投资额再创历史新高。

开年来我省开工交通重点项目不仅数量多,“含金量”也更高。据介绍,1月开工高速公路项目有7个,总投资628亿元,包括安来高速建始陇里至豫鄂界段(建恩北段)、G4京港澳高速鄂豫界至军山段改扩建工程等,一些项目迎来重大节点,投资33.5亿元的雅口航运枢纽1月实现首台机组发电。

作为开年交通建设的重头戏,我省启动区域发展交通“硬联通”三年行动,着手打通139条断头路瓶颈路,鼓励各地春节期间施工不断、人员不散、设备不歇,督促各地抢抓一季度黄金施工季节,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目前已有14条断头路瓶颈路提前建成通车。

据介绍,今年以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超前储备项目,目前已有唐白河(唐河)航运工程、富水航道整治工程等13个内河水运项目纳入交通运输部规划,将得到国家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