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5G+工业互联网将继续“加密”。记者2日从湖北省经信厅获悉,根据我省发布的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计划》”),明年底全省5G宏基站数量将达10万个,实现县级以上中心城区5G网络全覆盖,为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应用奠定基础。

根据《计划》,到2023年底,我省数字基建的多项指标同比2021年将实现倍增。全省5G宏基站数量从5万余个增加至10万个以上,新建15个二级节点,武汉顶级节点标识注册量达到100亿个,企业级、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从25个增至50个,建设1-2家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5个左右省级、国家级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围绕我省“51020”现代产业集群,打造40个易推广的5G+工业互联网优秀应用案例,新增上云标杆企业150家,上云工业企业从3.9万家增至6万家。

数字“强基”将为湖北“织密”三张网:在人流、产业密集区域,建成覆盖广、速率高、体验好的5G精品网;“双千兆”“全光化”助力企业打造高质量的内外网络;加快星火·链网超级节点建设,鼓励重点企业新建二级节点,建设湖北标识解析网。

湖北省经信厅介绍,近年来,在以5G基站、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区块链为代表数字基建领域,湖北领跑中部、全国靠前,截至去年底,全省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7.42万个,总量居全国第8,基本实现县级以上中心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未来2年,通过强化网络基础设施、提升产业能力、挖掘应用场景,我省力争初步建成全国前列、中部领先的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