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为传唱的抗疫公益歌曲《武汉伢》的曲作者、80后音乐人谭旋,不久前正式通过相关评审及公示,获得作曲类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他是湖北省首批21名获评副高职称的新文艺群体人才之一。

3月3日从湖北省文联获悉,湖北首批新文艺群体高级职称评审工作近日已圆满完成。从2021年11月起正式启动的此次评审,主要涉及编剧、导演(编导)、作词、作曲、摄影(摄像)等5个专业的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该项工作的开展,在全省范围内也有着“破冰”示范意义——今后,湖北非公有制组织、社会组织的文艺从业人员、自由职业文艺工作者等新文艺群体,也有了参评艺术系列职称的途径。

省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新文艺组织大量涌现,新的文艺群体十分活跃,成为文艺领域的生力军之一。首批获评的21人均为我省新文艺群体中各个专业领域的佼佼者,他们中有人曾获评全省“最美文艺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在新时代文艺创作和文艺志愿服务中发挥引领作用。

省文联下一步还将陆续开放演员、舞台美术设计、艺术创意设计、动漫游戏设计、美术(含书法、篆刻)等10余个专业门类的职称申报资格,不断扩大工作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