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湖北即将启动2022“相约春天赏樱花”主题活动。为固化“相约春天赏樱花”文旅品牌,持续打造活动IP,讲好湖北樱花故事,即日起,省文化和旅游厅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湖北赏樱游IP形象。

2021年,我省启动“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活动,兑现与全国人民的“樱花之约”,收获来自社会各界“回家”“赴约”的热烈回应。今年我省将继续举办相约春天赏樱花主题活动。以樱为媒,邀请全国人民相聚荆楚,赏游樱花春日美景。

此次征集活动要求,围绕湖北省“2022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主题、“灵秀湖北 楚楚动人”旅游品牌形象,面向社会,全网征集、评选出具有地域特色的湖北赏樱游IP形象,描绘湖北浪漫樱花节的“代言人”,展现荆楚大地深厚的人文底蕴、灵秀浪漫的山水风光。参与征集者需3月10日前提交作品。组委会将结合网络投票、专家评委意见选出4件进入终评,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最佳创意奖3名,分别颁发奖金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