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前夕,中建三局一公司基础公司东西湖联合党支部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共享集市”平台,通过开展节日送花、缝补衣物、妆容打扮、肖像绘画、妇女维权宣贯等活动,为东西湖片区内17个项目的55名女性员工,以及社区防疫志愿者送上了节日祝福。

据介绍,“共享集市”平台于2021年正式搭建,以精彩文艺演出和各项创意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吸引片区周边居民广泛参与,深受群众好评。

51岁的女工友周世霞和丈夫在中建三局一公司基础公司工作了十几年,之前干过塔吊指挥,现在负责后勤保洁。当化妆师给她化完妆,她看着镜子里变美的模样,笑得格外开心。“从来没见过她这么好看的样子!”站在身旁的丈夫当场给妻子送上了一束提前准备好的玫瑰花,祝她节日快乐。

肖像绘画的展位前,女工友们参与热情很高,很多人特意要求一定要画她们戴着安全帽的样子。“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张画像,戴安全帽的样子最美,我要拿回家收藏起来!”女工友杜以凤高兴得合不拢嘴。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中建三局一公司基础公司工会主席尹相国介绍,女建设者们默默奉献,用汗水“装点”城市,在属于她们的节日里,把她们装扮得漂漂亮亮、留住她们最美的瞬间,以此感谢她们在施工一线的辛勤付出,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她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邱莎   通讯员:周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