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3月8日,农发行随州市分行组织女职工前往定点帮扶村——淮河镇龙凤店村看望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并将金融法律知识送进村民家中,让女职工渡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走访慰问,关爱帮扶村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该行定点帮扶村淮河镇龙凤店村,是随州市较为偏远的一个贫困村庄,青壮年多数外出务工,因此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居多。在该行驻村干部倪运武的带领下,女职工们走访了8家贫困户,看望了2位高龄孤寡老人和6名低龄留守儿童,她们将该行工会准备的节日礼品送到老人和小孩的手中,表达了暖暖关爱。

沿街宣传,帮助村民解问答疑。淮河镇是随州最偏远的小镇,地处山区,金融机构设置的营业网点不多。走在大街上,女职工们发现小摊小贩大都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收款码,随即掏出反电信诈骗宣传册,变身为“金融法律知识宣传员”,走进农户、走近商户,逐一讲解电信诈骗的真实案例,提醒他们维护自身权益。村民们纷纷表示以前遇到电信诈骗、银行业务之类的问题时分不清真假,女职工们留下了该行的消费者权益热线电话,让他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随时联系。

这次活动,让女职工们看到了偏远贫困山村的蜕变,看到了农发行服务乡村振兴大有可为,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更加牢固树立“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的理念。

(通讯员:蒋玲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