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湖北省减灾委办公室发布灾害风险提示:预计16~17日湖北将有一次较强降雨降温过程,局部伴有短时强对流天气。特别是南部和东部降雨量大,有中到大雨或暴雨,局部伴有7~10级短时大风。

20日左右,湖北还将有一次降雨和降温过程,可能出现倒春寒。各地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以及城市内涝等灾害风险,还要注意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户外作业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演变,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引导群众有针对性做好极端天气的应对防护。


【相关新闻】

狂风暴雨加冰雹 今起变天大降温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希)持续了近一周的晴天,在一声春雷中即将结束。

昨日上午8时,武汉还是风和日丽的景致,9时许天色突然转阴,空中水汽氤氲,闷了几声春雷,下起了零星雨水。天气反常闷热,黄石、咸宁等地纷纷发出大风暴雨雷电冰雹等预警。实况信息显示,黄梅14时仍有28.6℃的热感,16时仅18.8℃。鄂西的鹤峰县,更是突然砸落汤圆般大小的冰雹。

气象部门预计,15日全省保持晴天到多云的美好,大部地区27℃—30℃。16—17日湖北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局部伴有雷电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预计16日,荆州、潜江、仙桃、武汉、黄冈、咸宁、黄石、鄂州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部短时大风可达7—10级。16日夜间开始,全省将出现较明显降温。

17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移步江汉平原和鄂东地区,局部仍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高温降至19℃—22℃。武汉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降水偏多,气温前高后低,冷暖变幅大。

从快闪的初夏回到料峭初春,天气剧变,气温骤降,请大家做好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