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3月17日讯  今天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金银湖院区国家区域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二期)项目正式开工。

据介绍,由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承建的武汉协和医院金银湖院区国家区域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二期)项目采用EPC模式建设,总建筑面积20.6万平方米。新建四栋建筑,分别是感染病房楼、平疫结合病房楼、医学检验和临床研究中心和后勤保障楼等,新增床位1000张。 

在医院建造中,项目承建方将高效应用EPC模式,通过全过程融合、全专业联动,解决医疗专项工程专业化程度高、施工工艺复杂、技术要求高、项目管理难度大等问题。 

武汉协和医院院长胡豫介绍,2020年疫情以来,武汉协和医院相继启动建设质子医学中心、金银湖院区国家区域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并取得实质进展。该项目建成后将打造集隔离、收治、重症诊疗疫情防控、救治指挥、病原学检测、物资储备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区域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   

“武汉协和医院金银湖院区一期工程已于2021年5月正式开诊,日门诊患者近2000人次,提供600张病床的住院综合服务。未来,协和医院金银湖院区由一期、二期和质子医学中心组成,将建成‘强专科、小综合’,以肿瘤治疗为特色的综合性、智慧化医院样板,打造区域医学中心、国家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武汉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介绍说。

据了解,武汉协和医院由本部、西院、肿瘤中心和金银湖院区组成,四个院区间采取“一体化管理,同品质医疗”的管理模式。

(邱莎  通讯员:薛宣、潘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