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时满心欢喜,交付时倍感糟心。最近,黄陂区盘龙城武汉城建新时代小区业主向极目新闻反映,购买的高档小区,买房前宣传的种种美好,到交付时没有完全兑现。对此开发商表示,宣传时的效果图营造的是一种生活场景,并非实际交付标准,新房交付或多或少存在缺陷和瑕疵,已经着手在提升小区品质和环境。

  业主不满交付与宣传差别大

黄先生反映,2020年,他购买了黄陂城建新时代小区的房子,购买的时候,他看了小区前期修建的园林绿化,确实还不错。去年12月31日,按照合同房屋交付,黄先生和不少业主收房时发现,小区存在诸多与销售宣传有很大差别,大家气愤不已。

“开发商售房时,区域房价相对较高,宣传的是高端小区,架空层按五星级会客厅设计,设有青年人活动架空层、艺术空间架空层、儿童活动架空层、老人活动架空层,

实际交付极其简单,只有一些健身器材。”黄先生向记者出示了开发商销售时的宣传图,按照不同群体设想的架空层,多种生活配套设施、健康器材,墙面粉刷成五颜六色,整体看上去显得高端豪华上档次。

记者实地走访看到,交付后的小区架空层安装了不少健身器材和儿童设施,白色墙面,略显简陋,与宣传图上展示的效果更是相差甚远。

除此之外,业主发现楼栋外墙发生鼓包脱落现象,经业主沟通反映后,开发商只把部分鼓包简单处整平。黄先生提出,外墙用的防水涂料,只有部分用了真石漆,导致墙面凹凸不平,担心不久还是会脱落。开发商宣传园区内跑道为橡胶跑道、绿树成荫,交房后发现是在混凝土地面上直接喷漆,下雨油漆颜色还会脱落。连廊的栏杆一摇就晃动厉害,也不能遮风挡雨。

业主林女士也反映,除了公共区域,交付的精装房也有不少问题,施工不够精细,部分区域有待整改。

  开发商表示正在提升品质

此前,业主们已多次就此事向黄陂区住建局反映,开发商组织物业受理业主反映的问题,不过大家感觉整改动静不大,远达不到业主的期待值。

记者陪同业主来到武汉城建新时代售楼部。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卖房时宣传图是向购房者营造一种生活场景功能示意图,并非最终施工图,施工设计方案均通过了备案审核,按照合同也是一切以实际交付为准。

针对外墙凹凸不平的问题,开发商已经组织人员进行自查打磨,在日照下外墙有些不平,但经过质检部门检测,实际上是在国家允许的标准范围内,后期也会持续检查。橡胶跑道已经按照业主意见,制定了专项方案,将原来的碎石混凝土全面提升为透水沥青跑道,预计6月30日前完工。

关于栏杆,已经邀请质检部门检测,近期将出具质检报告。如果业主对报告有异议,也可请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

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房子内部的问题已经陆续整改,且有记录,新房交付或多或少存在缺陷和瑕疵,已经着手在提升小区品质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