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全省公务员工作推进会在汉召开。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公务员工作推进会精神,紧紧围绕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认真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推进公务员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全省公务员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改进公务员选拔培养方式,着力提升公务员队伍整体素质能力。要注重系统集成与精准施策并举,切实推进公务员分类改革走实走深。要健全激励保障和监督约束机制,引导全省公务员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结合,统筹加强各领域公务员队伍建设。要着眼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公务员管理效能,全方位保障公务员法律法规落地见效。要加强公务员工作信息化建设,推进全省公务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小切口”导入、“项目化”管理、“例会制”推进、“观测点”评估,确保公务员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