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保利院线及湖北黄冈黄梅戏大剧院获悉,下周,曾在虎年春晚惊艳亮相、火遍全国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将亮相湖北,于3月23日至25日率先在黄冈黄梅戏大剧院连演三晚,三场演出将于21日上午正式对外开票。

据介绍,该剧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1)年度资助项目,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出品,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舞坛“双子星”周莉亚与韩真联手编导。

自2021年8月首演以来,《只此青绿》受到观众追捧,有网友感叹其舞蹈“美到窒息、美到落泪”。其中,通过腿、腰等身体多部位协调发力,使上身保持稳定笔直,并与地面近乎平行的“青绿腰”,在网上引发了一大批专业舞者和爱好者的热议。

整场演出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美学意趣之中。舞台上,一颦一动皆成韵律,一画一音都是佳境,将勾勒出层次丰富的画境:一轮明月朗照千年,展卷人在月光下与希孟四目相对,兢兢业业的文博工作者们与勤勉不辍的古代工匠们共同汇成一幅情景交融的人文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