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总投资165亿元的当阳经枝江至松滋(简称“当枝松”)高速公路在枝江破土动工。这是“宜荆荆恩”城市群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集中开工的35个项目之一。

“当枝松”高速公路全长75.042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估算投资165.76亿元,建设工期48个月。线路起于当阳黄林村G42沪蓉高速,向南经两河镇、半月镇、问安镇,与G50沪渝高速交叉;在枝江金湖村下穿汉宜铁路桥,经仙女大道、G318、沿江大道,在滕家河村跨越长江。线路向东南跨越松滋河、新老线、S254,与S88宜岳高速相接,可达宜都。

“当枝松”高速公路纳入《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湖北省高速公路发展“十四五”规划》和省发改委2022年省级重点建设计划,其中过江通道百里洲长江大桥纳入国家发改委《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是宜昌在建的第11座过江通道。

当阳、枝江、松滋、宜都是“宜荆荆恩”城市群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当枝松”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实现宜昌、荆州交通互联互通,助力“当枝松宜”四地经济跨越发展,打造全省首个百强县市聚集区。

当天,“宜荆荆恩”城市群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集中开工35个项目,总投资273亿元。其中,宜昌有28个项目,总投资238.6亿元;荆州有4个项目,总投资18.8亿元;荆门有1个项目,总投资10亿元;恩施有2个项目,总投资5.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