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3月21日讯  在全省开展青少年主题义务植树活动之际,3月19日,湖北省纪委监委机关青委会组织机关青年到九峰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亲子公益行”活动,助力美丽湖北建设。

当天,19名青年干部带着孩子到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省野生动物救护研究开发中心,参观野生动物救护和疫源病检测科普展,学习森林消防知识,开展共植亲子林和“保护野生动植物从我做起”倡议签名等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劳动光荣价值观,增强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在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专家的现场指导下,大家以家庭为单位,齐心协力栽种了一片山茶树林。“希望我和妈妈亲手种下的小树苗快快成长,为我们这座英雄城市的绿色和活力添砖加瓦。”参加植树的韩谦艺小朋友满怀期待地说。

在湖北省野生动物救护研究开发中心,小朋友代表周煦媛发出倡议:“保护野生动植物就是关爱我们自己。让我们行动起来,崇尚科学敬畏自然,守护美好家园!”在场的青年干部和孩子们纷纷响应,郑重签名承诺。

部队转业干部刘晨的儿子试穿上消防服后,给大家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激动地说:“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勇敢的森林消防员,保护森林,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湖北省纪委监委机关青委会主任刘能斌表示,这次“亲子公益行”活动,既是践行生态文明理念、落实青少年主题义务植树要求、助力美丽湖北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纪检监察青年干部加深亲子感情、弥补因工作繁忙陪伴孩子不够遗憾的具体举措。活动目的是积极搭建年轻父母与孩子“零距离”交流平台,帮助孩子们感受与父母共劳动的快乐、与树苗共成长的喜悦、与动物共和谐的美好,真正把生态保护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种下希望,守护自然,收获成长。参加活动的青年代表和家属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青年干部郑娟感叹道:“这次活动既有参观学习、科普讲解,又有动手实践、互动交流,是一堂生动有趣的实践课,我和孩子都深受教育。”青年干部王贤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更深刻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清楚了纪检监察机关在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湖北中的职责使命。”

(通讯员:阮雪冰、陈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