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从武汉市文旅局获悉,目前该市已建成20多个成规模的赏樱片区,樱花树木已超50万株,几乎涵盖了全部樱花品种。而且,随着武汉赏樱游不断成熟完善,游玩方式、旅游接待、文创开发能力已大幅提升,成为名副其实的“樱花之城”。

乘游船赏樱花主题长江灯光秀,到东湖逛“春日花花游园会”,宿在花博汇的樱花树下……连着两个周末,武汉市民徐佳伟几乎将满城樱花逛了个遍。“以前赏樱,只知道去武大,一天就逛完了,充其量就是一个‘体验官’。这两年武汉各景区的樱花活动越办越有知名度,今年我和朋友春游三趟,还觉得不够。”他说。

盘活各片区特色,江城樱花季赏出“花样”玩法:东湖游船联合东湖樱园打造水路专线、东湖绿道陆路专线、骑行自由专线三大赏樱专线,昼夜不停带领游客畅游东湖、浪漫赏樱;2022年东湖樱花华服秀,在东湖山水诗意秀场上,身着樱花纹饰改良汉服,展示《寻》《行》《吟》系列大秀。

3月16日至4月5日,长江灯光秀用流光溢彩点亮樱花季,在两江四岸楼宇、桥梁和地标建筑上,通过灯光创意呈现“满城樱花”的浪漫场景和“拼搏向上”的武汉城市气质。

花博汇樱花村,藏在樱花林中的民宿列出“亲子游”活动单,用‘樱花牌”下午茶招待寻求静谧的城市客人,并提供免费汉服租赁服务。

“这两年,樱花给民宿带来了不少订单。”前年开业的花博汇大隐至乐民宿,装修温馨精致,四面被樱花环抱,绝佳的景致吸引着往来不绝的赏花客。“对闲置的村民屋进行改造,给城市居民提供留宿的歇脚地。”大隐至乐民宿主理人丁丁说。花博汇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内已改造建成10余家民宿,每逢花季,民宿的预定量高涨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