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采宏新能源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随县举行,随县政府与湖北采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作协议。

湖北采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在随县投资45亿元建“源网荷储”全国零碳示范工业园项目,将分三期完成。此次签约的项目为一期建设项目,建设1GW储能系统装配集成产线和PACK封装线,为湖北首家磷酸铁锂电化学储能系统集成产线;项目二期完成4GW磷酸铁锂储能集装箱装配生产线及PACK电池生产线,项目三期引进供应链配套企业,并布局绿氢产业链。

近年来,随县依靠得天独厚的风力、光照资源,发展以风电、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新能源总装机容量达128万千瓦,位居全省前列。据悉,“源网荷储”全国零碳示范工业园项目主要是电化学储能项目,相当于电力能源的大型“充电宝”,用来削峰填谷、当作应急备用电源以及消纳新能源等,应用场景广泛。

立足该项目,随县正积极引进上下游供应链配套企业,打造新能源发电、储能、用能产业链,实现绿色能源突破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