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罗耀(左)在位于庙岭镇的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展示中心了解招商情况。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薛婷 摄)

罗耀:1992年7月出生,湖北武汉江岸区人,北京大学自然地理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2019年湖北省委组织部引进生。

2019年8月到2021年4月,鄂州市华容区政府党组成员、区长助理(挂职)。2021年5月至今,任庙岭镇党委书记。

“走,到产业园去。”3月14日14时30分,罗耀带着记者驱车10分钟,赶到位于武鄂交界处的红莲湖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园展示中心,详细了解最新招商情况。

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是鄂州市与湖北联投合作的省级重点项目,一级开发投资90亿元,将打造“生产、生态、生活”融合的新型产业小镇。经两年多建设,一级开发总投资50亿元,北区15条道路全面拉开。去年已招引4个项目进驻,今年一季度在谈拟签约项目10余个。

走出展示中心,罗耀来到一家商业综合体项目工地。该项目3月2日开工,总投资58亿元,有酒店、办公、主题商业、高品质住宅区等多元化业态,是产业园首个开工的二级开发项目。

项目负责人胡敦说,开工12天,罗耀几乎天天来协调难题。得益于政府贴心服务,施工进场顺利,近百人奋战,营销中心已建至2层。

15时30分,罗耀与相关领导一同调研疫情防控及河湖管理情况,继续推动工作落实。

“项目建设还请加快。”17时许,调研结束,他又赶到武汉华中数控鄂州有限公司。原来,这家公司去年启动二期投资,由于园区内西侧道路修建未跟上进度,工期受到一定影响。

“路的问题,已有方案,我们将加快解决,确保不给施工造成大的影响。”罗耀作出承诺,企业总经理周彬连连拱手感谢。

除了项目建设,还有“断头路”、征地拆迁、城乡融合、乡村振兴……罗耀说,从庙岭开车到武汉的家,不到1个小时,但春节上班后,他还没抽空回一次。


【任职感悟】

做好“勤务员”当好“店小二”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忙碌,成了乡镇主职的日常。

在我父母印象中,公务员没那么忙。去年12月的一个周末,老两口来庙岭镇探望许久不见的儿子。遗憾的是,整整一天,我都在处理民工欠薪纠纷。

我不后悔,当初选择当公务员,下基层锻炼,就想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来庙岭镇工作,我暗下决心:做好人民“勤务员”,当好企业“店小二”。

去年8月初,华容区出现输入性疫情。庙岭镇与武汉相邻,防控压力陡增。我们立刻激活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很快布置40余个集中采样点,在全镇范围内先后开展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未出现疫情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