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3月25日讯“今天这堂课的内容真新,最近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部纳入了教案!”3月23日,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武汉市委党校两名学员在课后交流学习体会。

教学质量是党校的安身立命之本,武汉市委党校始终按照“质量立校”要求,把高标准办学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不管是课堂讲授还是案例式、研讨式教学,无论采取什么样的教学方式,我们党校老师都要谨记‘内容为王’,都要及时、准确地把最新理论成果编入教材、带到课堂、送进学员头脑。”武汉市委党校始终这样抓教学工作。

抓教学质量提升,武汉市委党校紧紧围绕一个“新”字。从“新”开始抓教学质量提升,该校设计了流程、形成了机制,每个环节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实行闭环管理。图书馆安排专人负责信息采集,第一时间将相关内容发送到数字资源共享群,教师及时学习,教研部和理论中心安排研究、阐释、开发新课程、打造新专题,教学部门组织试讲验收、授课宣讲,科研部门组织学术活动、展示研究成果。各部门通力配合,高质量发挥好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和决策咨询作用。

在抓好中央精神及时进教材、生动进课堂、扎实进头脑工作的同时,武汉市委党校还注重第一时间学习研究省委、市委最新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并将其一并纳入教学体系。

在“内容新”的基础上,该校注重推进教学供给侧改革、教研咨一体化改革,创新互动式、沉浸式教学方式方法、开展“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出台《提升教学质量十条措施》等,把主责主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人力、物力、财力向教学中心工作聚焦,确保教学质量逐年稳步提升。

“到党校充电,让我们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底气更足了、士气更高了,为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信心更强、信念更坚!”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诸多学员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通讯员:苏保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