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天门3月25日讯  茶缘天门、茶和天下。3月24日,国际陆羽茶文化联盟成立会(线上+线下)在茶圣故里湖北天门成功举办。

会议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秘书长魏有主持。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胡振民,湖北省政府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孙军,天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古玉丽,湖北省质监局原副局长、湖北省陆羽茶文化研究会终生名誉会长谢百成,华侨茶业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邵曙光,天门陆羽国际茶圣茶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红,陆羽国际集团副董事长曾帆等嘉宾参会。

古玉丽在致辞中表示,发起成立国际陆羽茶文化联盟,旨在汇聚世界各地茶文化爱好者力量,弘扬陆羽精神,传承陆羽文化,共同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将创新陆羽茶文化传播方式,讲好陆羽茶文化故事,推动茶文化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提升陆羽茶文化影响力,让世界了解陆羽茶文化、爱上陆羽茶文化,努力把天门建设成为世界茶人的朝圣之地。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际陆羽茶文化联盟章程》,讨论并表决通过了联盟执行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理事,确定了5位荣誉顾问并现场颁发了聘书。联盟秘书处设在陆羽国际集团,该集团副董事长曾帆任首任秘书长。

据悉,国际陆羽茶文化联盟是由全球致力于茶文化研究和发展、热爱陆羽茶文化的相关机构共同成立的非营利性组织。旨在加强联盟成员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推动陆羽茶文化的研究,加强与国际有关组织、机构、企业、专家学者和茶人合作,促进中国和国际茶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增强信息互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进茶文化和茶产业的发展,搭建起世界范围内陆羽茶文化推广平台。

(沈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