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的小陈在一家平台,购买了武汉艺星医疗美容医院汉口店(以下简称武汉艺星整形)缩鼻翼的整形项目,并与客服人员谈好一口价3780元,没想到到医院手术时,却被加价到了5000;还有网友反映,原本是去艺星整形消费300多元的,结果被忽悠买了8000多元的项目遭遇退费难。近日,多名网友在网上投诉反映自己的遭遇,并希望相关部门对医美行业乱收费、诱导消费、欺骗消费的情况严惩。

女子称做手术前被“加价”

近日,小陈在网上投诉反映,2月中旬,她通过一家网络平台看到武汉艺星汉口店推出的缩鼻翼整形项目,当时页面显示折扣价为3780元。随后,她与客服人员服务上,再次询问该项手术,存不存在其他的收费?客服人员回复称,3780元项目费用外,她还得补303元的检查费,就没有其他任何收费了。

2月26日,小陈去了艺星医院面诊,她一再强调只做缩鼻翼手术。手术前,医院的顾问王小姐跟她说,这不仅仅是缩鼻翼,还要缩鼻槛鼻基底,要交两个项目的钱,检查费303元外,最终以上整形项目收费5000。做完手术后,她发现缩鼻槛鼻基底和缩鼻翼,看起来就是一个项目。

“这不是玩文字游戏来欺骗我吗?”小陈希望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针对医美行业乱收费、诱导消费、欺骗消费者的情况严惩。

  与客服的聊天截图

3月25日,武汉艺星汉口店相关负责人李先生称,3月21日,他们已约了小陈来医院进行复诊,并经过当面沟通后,客户认可了缩鼻翼、缩鼻槛、鼻基底是不同的项目,为此获得了客户的理解。同时,为安抚顾客,该院还赠送了一个皮肤护理项目给客户。

随后,记者联系上小陈,她回复极目新闻记者称,此事确已处理了。

被忽悠买8000多元项目退费难

与此同时,还有多名网友反映,在艺星整形购买项目后,服务不满意退费难。

网名为“雷老师lena”的网友反映,今年的2月中旬,她到上海艺星整形去消费300多块的脱毛产品,被销售人员忽悠购买了8000多,在后续服务中,她了解到自己根本不需要购买此项服务,随后要求退款均未果。

  网友的投诉反映

同时,还有两名网友称,在上海艺星整形医院买了医美项目,因一些原因无法在该院手术,一直要求退款也未果。一名网友称,她交了9969元在该医院做双眼皮手术,无法在医院手续后,提供了一系列手续要求退款,现在等了一个多月,一直未能等到退款信息。另一名网友则称,1月8号,她到上海艺星面诊,交了4.3万元的全款做鼻综合和脂肪填充。1月10号做了体检,次日客户安排她入院等待手术。12号准备手术时,却被告知其体检不合格不能手术。如今,这笔钱也是拖了好几个月,一直未能退还。

3月25日,极目新闻记者将消费者遇到的情况,也向艺星作了反映,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艺星整形多次违规频收罚单

天眼查显示,艺星医疗美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连锁机构,旗下拥有多家美容机构,覆盖全国近二十个一、二线城市,因广告违规、利用虚假价格手段诱骗交易等违规行为,旗下多家机构被罚。

  艺星违规受罚信息

其中,2015年以来,上海艺星医疗美容医院因广告违规、利用虚假价格手段诱骗交易等违规行为累计10次被有关部门处罚,罚款累计70余万元;北京艺星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自2015年以来,因违反《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等原因被相关部门累计处罚11次,罚款累计50余万元;深圳艺星医疗美容医院自2019年以来,因广告违法行为等原因累计被相关部门处罚4次。

此外,大连艺星整形还曾因违规行为造成患者死亡。

据媒体报道,2019年7月5日,大连一女子在大连艺星整形进行隆胸手术,进入手术室4小时后出现心脏骤停,后送往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抢救,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大连艺星整形的违规行为与患者的死亡存在因果关系。根据相关规定,该病例属于一级甲等医疗事故,由大连艺星整形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