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王霜!”尽管已经被提前“剧透”要和女足球星王霜一起过生日,当王霜出现在现场,小运动员们还是忍不住惊喜大喊。

3月24日18时许,在省奥体中心运动员餐厅二楼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生日会,主角是我省3月份过生日的37名运动员和校足球队员,他们来自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奥体片区各项目中心和光谷第五小学,特邀嘉宾是王霜。

为了让运动员们感受到“家”的温暖,省奥体中心精心筹备了这次生日会。专门订制的生日蛋糕,包含了足球、网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赛道、五环等体育元素,造型别致。浪漫的拱形门、飘逸的五彩气球、神秘的盲盒礼物、精致的甜点……生日会现场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张艺耀是光谷第五小学五年级学生,球龄也是五年。他对王霜说:“见到你,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你在疫情期间还坚持在天台练球,让我学到了不抛弃不放弃的顽强拼搏精神。今天见到你,我觉得你比电视上更美、更酷!我也要成为像你这样优秀的人!”

在大家的掌声中,王霜接过足球,来了一段颠球表演,看来,她脚伤恢复得还不错。紧接着是张艺耀的颠球秀,他开始有些拘谨,王霜鼓励他:“你要面向观众啊。”张艺耀渐渐找到感觉,一连颠了好几十个。王霜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基本功不错!”

参加小运动员们的生日会,对王霜也是一次愉快的体验,“希望小寿星们生日快乐,希望他们未来能为国家和湖北争取更多的荣誉。”

小朋友们见王霜前,攒了一肚子问题。有人问:“作为足球运动员,最重要的素质是什么?”王霜告诉他:“是热爱!”还有人关心王霜今年的计划。王霜说,9月的亚运会上,她要和队友们一起,在自己的国家夺取更好的荣誉!

本次生日会,是湖北省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的一部分。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小运动员们从王霜身上,学习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注入勇攀高峰的理想信念,鞭策自我,扬帆远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