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容百集团新一体化合作一揽子项目在仙桃正式签约,同步开工建设总投资300亿元、年产40万吨高镍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基地。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与容百集团董事长白厚善一行座谈交流,见证签约并出席开工仪式。

赵海山对容百集团在鄂扩大投资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发展呈现起步良好、逆势上扬的发展势头。湖北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坚实,科教实力雄厚,正纵深推进区域发展布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51020”现代产业集群,希望容百集团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达产,助力湖北打造国家级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地。

白厚善表示,容百集团对在鄂投资充满信心,将以此次项目开工为契机,加快建设正极材料制造基地、华中区域总部、新能源技术研究院、产业基金等项目,在鄂形成产业链战略协同,助力湖北打造千亿级新能源特色产业集群。

座谈会后,武汉市汉阳区、仙桃市、长江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容百集团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