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鄂州市华容区智能制造产业园集中签约10个围绕半导体行业的项目,总投资35亿元。

当天签约项目涵盖芯片应用开发、自动化设备研发、贴片机用料架生产等领域,几乎都是围绕半导体、光电等行业,主要客户是武汉长江存储、天马微电子、烽火通信等企业,着力延链、补链、强链。

苏州市凯思泰克有限公司在图像信息分析处理技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将投资5亿元建设精密电子生产基地。武汉创纬精工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可替代进口同类产品,将在华容投资2亿元建设芯片封装焊线生产基地。

华容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位于武鄂交界处的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南区,占地约200亩。这里东靠庙岭镇,北靠长江存储、华星和天马微电子。当天签约的10家半导体企业紧靠上游客户,深度融入武汉“光芯屏端网”万亿产业集群,培育打造武鄂创“芯”示范区。

鄂州华容与武汉光谷毗邻,目前正打造武鄂同城化发展“加速器”。今年一季度,该区签约16个亿元以上项目,总投资13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