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3月31日讯  昨日,武汉市江岸区法院联合江岸区司法局、江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武汉市江天公证处在多牛世界时尚创意产业园挂牌成立“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服务驿站”和“涉企纠纷调解工作室”。

多牛世界是武汉市规模较大的科技文创产业基地之一。该园区位于汉口历史文化风貌区,吸引了100余家文化内容生产企业、科技创意企业、互联网平台企业等企业落户,创新氛围浓厚,对知识产权服务需求旺盛。

此次设立的“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服务驿站”和“涉企纠纷调解工作室”,主要职责是进行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宣讲和政策讲解,辅导企业进行商标注册、专利申报,并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维权援助等服务。

多牛世界相关负责人说,在园区设立“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服务驿站”和“涉企纠纷调解工作室”后,更有利于推动园区企业进行创新成果转化,提升行业竞争力。

当日的活动中,江岸区法院、江岸区司法局、江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牛世界、江天公证处还共同签署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合作备忘录》等文件,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

“近年来,江岸区法院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靶向施策,推进法官(助理)+调解员结对入驻企业、社区共建诉讼服务站等一系列新模式、新探索。”江岸区法院主要负责人表示,在多牛世界时尚创意产业园挂牌成立“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服务驿站”和“涉企纠纷调解工作室”,是为了服务保障江岸区提升“531”产业体系竞争力。下一步,江岸区法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提升审判质效、强化服务企业举措、优化协同合作模式,为江岸区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通讯员:姜泰阳、张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