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武汉市土地交易中心对外发布通报:该市2022年度首批集中供地揭牌活动稳健开局,当天推出的11宗房地产用地中成交10宗,成交总金额约89.35亿元。据悉,武汉城建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摘牌两宗地、出让一宗地,涉及金额有50亿元,成为武汉土地市场稳健向好的中坚力量。

武汉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首轮土拍中,该集团成功竞得江汉区P(2022)015号地块,成交总价250010万元,楼面价12501元/平方米。该地块位于长江日报路,周边汇聚众多金融机构区域总部及领事馆,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将作为武汉城市更新战略代表作,打造“建筑可阅读、街区可漫步、城市有温度”的新一代城市名片。

位于武汉中央商务区的常码头P(2022)006号地块,是武汉城建集团旗下武汉商务区集团储备地块,作为近3年武汉中央商务区范围内唯一供应的大体量纯住宅地,地段价值较高。该地块竞价22轮后触发“熔断”机制,进入“摇号”环节,最终以23.1亿元的总价、15822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由新加坡知名房企凯德集团摘牌,项目溢价率5%。

武汉市土地交易中心表示,作为2022年首批集中供地,本轮土拍充分考虑了市场供需平衡和行业良性发展需求,供地类型既包含了住宅、又兼顾了商业,在保障住房需求的同时,城市功能得到提升。从竞买结果看,企业参与积极,竞价较为活跃,单宗溢价可控,土地市场开局平稳,回暖向好的趋势已开始显现。